序號:2423   標題:研究發現4個阿茲海默症風險基因 留言者:中央社 時間:2008/11/3 上午 12:43:54

研究發現4個阿茲海默症風險基因 有助催生新診療法

更新日期:2008/11/01 15:36 (路透華盛頓31日電)

 

研究人員分析人類基因圖,發現另外4個會影響罹患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風險的區段,並且相信這方面的研究有助找出新的更好的治療方法。

位於波士頓(Boston)的哈佛大學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研究團隊昨天報告指出,這些與阿茲海默症最常見形式有關的基因,顯然與已知影響腦功能退化風險的基因有關。

研究負責人麻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丹齊(Rudolph Tanzi)在聲明中說:「我們就要來到可能改變我們診斷、治療和預防阿茲海默症的難得的『科學時刻』。」

丹齊的團隊分析1300多個家庭基因樣本,報告在「美國人類基因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發表。中央社(翻譯)


回應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