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號:2419   標題:那我們要來研究什麼 留言者:Reacher 時間:2008/10/4 下午 05:12:57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3/1/1701b.html
2008年搞笑諾貝爾獎公佈

科學研究發現可口可樂會殺死精子,吃洋芋片的時候,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音,會讓食物變得更好吃,這些都是今年搞笑諾貝爾的得獎研究。(夏明珠報導)

搞笑諾貝爾獎勵的也是真正的科學研究,只不過把趣味當成評選的標準之一,它都搶在諾貝爾獎得主揭曉的前一周公布,每年有十個領域的研究獲獎。

今年的搞笑諾貝爾營養學獎得主證明了,好聽的食物,也會比較好吃。瑞士一個主管生物科技的委員會,因為認定植物也有尊嚴,不應該隨意踐踏,而獲得搞笑諾貝爾和平獎。

巴西聖保羅大學的研究團隊,證明穿山甲會跑到考古坑洞裡面搗亂,他們拿到搞笑諾貝爾的考古學獎。

今年搞笑諾貝爾的生物學獎得主是法國研究人員,他們發現狗身上的跳蚤,比貓蚤跳得更高。杜克大學的團隊證明昂貴的假藥,比廉價的假藥有效,得到搞笑諾貝爾醫學獎,新墨西哥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脫衣舞孃在排卵期的那幾天,小費收入也特別豐碩,獲頒搞笑諾貝爾經濟學獎。搞笑諾貝爾化學獎讓證明可口可樂可以殺死精子以及提出反證的兩組研究人員共享。


回應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