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號:2327   標題:同時帶有多種病變基因才真的會提高患癌機率 ... 留言者:國科會科技短訊 時間:2007/6/3 下午 03:03:44
澳洲科學家協助發現乳癌基因 ...

這是十多年來乳癌遺傳學上最重大的突破。

在該研究議題中,這些共同研究者揭露了四種低風險但可能增加女性罹患乳癌機率的基因。這些基因普遍存在每個人身上,但若該個體同時存在多種特定的不正常變異基因則會增加10到30%的致癌機率。在今年初發現的Caspase 8乳癌基因之後,這項研究立刻將已知的低風險基因突變體推向5個。

這個最新的發現是十分重要的,但除非發現了數種病變基因,否則無需對女性進行篩檢。Chenevix-Trench博士表示,女性必須同時帶有多種病變基因才真的會提高患癌機率。「帶有單一病變基因將不會造成影響;真正有影響的是當你同時帶有10、15或20個病變基因。」

這個研究最令人興奮之處,在於科學家們知道要如何去找出這些基因。
回應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