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號:1412   標題:哪一種藥可以讓人(or鼠)變勇敢變積極? 留言者:cjhong 時間:2003/11/3 下午 04:00:19
       我最近 develop的 Escape test protocol 加入了警報聲 (嗶!嗶!嗶!三秒之後才出現一秒的電擊,休息二秒之後,又開始嗶!嗶!嗶!三秒之後才出現一秒的電擊 的循環),沒有受過任何stress或電擊的BALB就很怕,每一隻都無法訓練成懂得 跨過柵欄來躲避電擊,因此我準備將 BALB當成 congenital depression的 model。
         而原本勇敢堅強靈活 每次escape test 都迅速成功的C57,在 新的 inescapbale foot shock protocol (每 1-3 min 電擊 3 sec,每次電擊前 會有 15秒的嗶!嗶!嗶!.....警報聲,每天電擊 300次,連續三天)之後,變得很退縮害怕,過了十天還無法復原 (ICR則在一樣的 stress protocol 之後,完全不改其積極勇敢敏捷的特性)。
          給BALB和無助的C57打 Prozac or imipramine 都無法使牠們便積極勇敢,有沒有人知道還有什麼藥可以讓 C57恢復往日雄風?有什麼藥可以改變BALB的性格,讓BALB變勇敢積極?
 

回應此篇文章